返回顶部

内江市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09:30:30)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王征  

记者近日从市政府办获悉,内江市对正在全市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再细化、再推动、再落实,实现基层、企业和一线全覆盖,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环境。

安全生产大检查,重在压实责任。此次大检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范围大、力度大,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有机结合。在企业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内江市组织检查组和督查组,落实带着专家查、带着执法人员查、带着媒体查的“三带三查”等工作机制,突出对重点行业、关键部位、重要岗位的检查,实现全覆盖。同时,市上派出的11个专项检查组和6个综合督查组深入基层、下到一线,灵活运用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交叉检查、回头检查等“组合拳”方式,原原本本对照检查表开展督查,从严把关、真督实导,推动一批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此外,内江市结合此前持续全面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继续深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整治及“打非治违”行动,突出对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油气输送管道、城市燃气以及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预防管控能力,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时刻谨记安全责任,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切实防范事故发生,以强有力的检查,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这是关键,更是根本。目前,内江市正在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每一项问题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立即进行整改,尤其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格落实查封、扣押、停电、停供民用爆炸物品、吊销证照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把大检查的最终效果直接体现在对查出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上;对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组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主动认领,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发点球”给问题单位,切实按照“五落实”要求,建立问题清单,落实工作责任,明确专人负责,全程跟踪和督导,切实把问题隐患整改好。(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