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南“7+3”城市政协工作联系会议第29次会议在内江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3 08:20: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绿色发展 共建共享

川南“7+3”城市政协工作联系会议第29次会议在内江举行

高烽讲话 任晓春致辞 戴震主持

10月12日,以“绿色发展 共建共享”为主题的川南“7+3”城市政协工作联系会议第二十九次会议在内江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高烽莅会指导并讲话。

受市委书记马波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在会上致辞;省政协地联委主任陈芳、专职副主任覃涌,兼职副主任罗雪松、喻双、葛燎原、吴小可等莅会指导;市政协主席戴震主持会议;自贡市、泸州市、乐山市、宜宾市、眉山市、资阳市、南充市、达州市、巴中市政协领导参加会议。

高烽对十市政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近些年来,各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省政协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增进共识,积极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体现出政协的有效作为。尤其是内江市政协紧扣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深入调研,形成专题报告,形成共识与合力,值得充分肯定。

会上各市政协也交流了经验、提出了建议,值得相互学习借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市(州)政协要继续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作为履职重点,出智出力,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更大贡献。

高烽说,川南“7+3”城市政协工作联系会议是地方政协间加强联络、交流工作、强化协作、增进感情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共同把这一平台越建越好,发挥更大的作用。一方面,在共同关心的问题上加强联系交流,开展联合调研,广集各方智慧,促进具体工作的协调,助推各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另一方面,在履行政协职能上加强交流,探索并积极交流新形势下发挥政协协商民主、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的新做法、新经验,共同提高政协工作水平,为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共建生态家园、共享绿色未来”是各市人民的共同心愿。任晓春在致辞中说,此次10个城市的政协组织,围绕“绿色发展 共建共享”这一主题,碰撞思想,迸发智慧,贡献各自的“保护方案”和“治理路径”。这一盛会,必将成为内江与各市加深友谊、共谋发展的纽带和桥梁,有力推动沱江流域治理、区域协调发展。期待各市政协秉持开放包容、海纳百川的精神,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共同推动沱江清水绵延、永续利用,为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紧扣主题,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交流了各市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奋力助推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建设的经验和体会。

大会还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会议协商同意,川南“7+3”城市政协工作联系会第30次、31次会议,于2018年分别在宜宾市、乐山市举行。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