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扶贫资金多元投入机制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7-10-20 10:42: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 张啸)10月20日,内江市财政局举行财政支持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内江市财政局副局长唐荣表示,近年来内江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扶贫政策,丰富扶贫措施,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同时,重点介绍了内江市扶贫投入政策以及支持贫困村、贫困户的财政扶贫政策。

在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方面,按照“多个口子进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口子放水”的原则,内江市财政局建立了财政专项扶贫、行业扶贫、金融和社会资本的多元投入机制,着力解决扶贫资金来源问题。

资金政策上,内江建立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增长机制,要求新增财力优先保障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增支需要,2016-2020年,市、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增幅不低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幅,到2020年要在2015年的基础上翻一番。今年以来,市县已安排本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3575万元。

在财政专项扶贫除各种直接补助农民的普惠制资金、有特殊用途的救灾资金外,内江市财政局还将各级安排的扶贫、农业、林业、水利、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农村公路建设、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等涉农项目资金都纳入涉农资金整合的范围。

此外,为吸引金融资金投向脱贫攻坚,内江市还对银行扶贫贷款予以奖补、对银行扶贫贷款实施分险、对扶贫贷款担保予以奖补。对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的经办金融机构,按当年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发放贷款总额的1%给予补贴,解决银行“不愿”放贷的问题。同时,建立了总规模900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对银行向贫困户提供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的坏账损失按7:3的比例分担,解决银行“不敢”放贷的问题。截至9月底,内江市共引导银行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3316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