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召开2017年第四次安委会扩大会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7-10-24 09:49: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10月23日,内江市召开2017年第四次安委会扩大会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推进会。会议通报了1-9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1-9月,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下降52%,煤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重点工程等重点行业领域无死亡事故,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向好。

安全生产无小事。任晓春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勇于担当,扎实工作,攻坚克难,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细、更深、更实、更好。一要雷厉风行,立即整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主动认领国务院安办检查、省政府安委会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强化责任落实、跟踪督办、整治台账、复查验收的“闭环”管理。对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不彻底的,一律跟进执法手段,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工作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验收不达标不放过,逐条逐项对账销号。二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意识,坚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要强化“回头看”,深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整治及“打非治违”行动,切实把专项整治转化为降风险、除隐患的重要抓手。要强化日常监管,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要强化风险防控,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因素,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依法治安,严肃问责。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违法成本,起到执法处理一家、教育影响一片的效果,形成威慑效应。对存在重大问题和隐患的企业,要及时执法介入、跟踪隐患整改、依法开展调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四要加强改革,健全机制。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完善基层基础,加大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力度,加快推进企业内部网格化实名制管理工作,有效管控安全风险;要健全执法体系,强化执法部门间联合执法,推进安全监管监察执法队伍建设;要强化绩效管理,对照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找差距、添措施、保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康俊、蒋学东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