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年底前 内江将打造1000个益农信息社

www.scol.com.cn  (2017-10-24 09:5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啸)10月23日下午,内江举行“整市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动员部署会,今年底前全市将打造1000个益农社,到2018年3月底前累计建设并投入运营1381个,到2018年底全市基本实现村级益农信息社全覆盖、网络全覆盖、服务无盲区、运营可持续。

据悉,四川省是全国5个被确定为首批整省推进信息进村入户的示范省之一,由中标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负责全省范围工程打造。结合10月12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对整省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相关工作的整体部署,内江市人民政府及相关市级农业线部门、以及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下属机构中国电信内江分公司密切协作,加快承接、推进。

本次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是以12316等农业信息服务基础为依托,以村级益农社建设为重点,以提供“公益、便民、电商、培训体验”四类信息服务,提升农民运用信息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增收致富的能力,促进农业信息化发展为目的。

近年来,内江高度重视“互联网+农业”的推进,本次整市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要求全市农村线相关部门要做好强化保障和突出政策支撑,确保人才、资金的到位,加强协调沟通,按照“属地管理、上下一盘棋”的思路,加快工作的推进。努力把信息进村入户打造成“互联网+”行动计划在农村落地的示范工程,为推进内江现代农业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内江市人民政府田文平副市长与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签订了整市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作责任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