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

www.scol.com.cn  (2017-11-02 09:31: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云川  

让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无处遁形无处藏身

10月30日,记者从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内江市决定从10月27日至 11月20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深化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成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事故发生,让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无处遁形、无处藏身。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突出深化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组织开展全方位、全过程检查,不留漏洞、不丢盲点、不漏隐患。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和事故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切实把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大整改、大落实、降风险、除隐患的重要抓手,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因素,提升事故防控和管控能力。

我市将加大突查、夜查、互查、暗访力度,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专家参与、直达现场等方式,对存在严重问题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要严执法、严问责、零容忍、加重罚,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同时,强化部门间的联合执法,推行安全生产“双随机”抽查监管运行机制,用好严管重罚“利剑”,只要法律有规定的,用高限而不用低限、从重而不从轻进行处罚,形成威慑效应。

我市将建立和完善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的生产单元,实现安全管理、操作行为、设备设施和作业环境的规范化,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同时,完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奖励制度,动员全社会、全民参与监督,让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无处“遁形”、无处“藏身”。

据悉,我市将把检查期间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回头看”检查督查的重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和“四个一律”的措施,发现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不彻底的,一律跟进执法手段,形成不愿改的执法上、改不彻底的处罚上、久拖不改的关停上的高压态势,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李云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