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扩投资 降成本 内江市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www.scol.com.cn  (2017-11-07 09:05: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内江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市各项工作,认真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做大加法,着力扩大投资。深入实施“回家工程”,梳理筛选总投资2000余亿元的返乡创业“回家工程”重点项目285个,吸引川籍在外城市工商资本、自然人以PPP、BOT、股份合作等方式到内江投资发展。目前已签约返乡创业项目94个,投资总额287.5亿元。加大农业农村改革力度,成立内江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开通“内江农村产权交易网”,目前已实现土地流转交易额4.29亿元,发放农村产权抵押融资贷款62笔9400余万元。推广产业扶贫新模式,引导贫困村引入股份经济合作社,实施养殖产业扶贫项目,采取“保底+分红”“资源+资金”等分红方式,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目前新增贫困村特色种植面积5090亩,预计试点村贫困户年增收20万元以上、股权分红1080元/年/人。

做好减法,努力降低企业成本。推行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对小微企业、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分别按应纳税的20%、15%计征企业所得税,对困难小微企业实行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联合银监、国税、金融等部门推广“税金贷”,以企业纳税信用换融资,用融资促发展,充分释放流动性,共为60余户纳税信用A级企业发放贷款。深化放管服工作,实行税收分级分类管理和大数据税收风险管理,实现了取消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的无缝连接,目前全市取消行政审批项目34个,“多证合一”登记短信推送率达到100%,企业办税时间同比下降30%。

做强乘法,持续搞好企业服务。制定市领导对口联系重点企业责任清单,实行党政领导“一对一”精准帮扶重点企业,每年到每户联系企业调研座谈或协调工作2次以上(含2次),指导、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营造帮企扶企惠企的浓厚氛围,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实体经济稳步发展。

做优除法,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在全省率先出台《商务秘书企业托管登记试点工作方案》《商务秘书企业托管登记管理(试行)办法》,直接免除“必须拥有商业用房作为场地”硬性条件,小微企业可通过“入驻”商务秘书企业完成注册,并提供住所托管、配套秘书等一系列服务。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取消最低注册资本、首次出资比例、货币出资比例、出资期限的限制,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不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