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记者讲好故事”巡回演讲走进内江 7位记者分享工作中的感动

www.scol.com.cn  (2017-11-10 08:08: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啸)11月9日上午,四川省首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回演讲报告会走进内江,来自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成都市广播电视台、阿坝日报社等省内媒体的7位记者,用一个个在采访报道中遇到的精彩故事为大家讲述了记者的担当和坚守,让人动容。

报告会中,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记者张立东登上讲台,简单自我介绍后,向观众展示了一张路线图,这条路线图包括了泸州市泸县、甘孜州理塘县、湖北省松滋市,这些地点串联成一个感人的故事:泸县民警蔡松松为救两名落水儿童英勇牺牲,这张路线图背后的故事就是他的讲述主题《托举》。在张立东饱含深情的讲述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件件催人泪下的细节,让台下观众感慨万分,更是被救人英雄蔡松松打动,很多观众不由自主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来自四川广播电视台的记者邓婕以《听见她们绽放的力量》为主题,讲述了3个平凡女性新闻人物不平凡的感人故事,四川广播电视台另一名记者史晶则讲述了自己长期奔跑在新闻一线的故事。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李怡心作为一名美食记者,以《品尝咸酸苦辣 见证百味人生》为题,讲述了每一种味道背后的故事。成都广播电视台资深记者孙静讲述了通过“圆梦”活动,帮助彝族女孩种下希望的种子的故事。来自眉山市彭山区广播电视台的记者赵蓉从事新闻行业仅一年多时间,但她讲述的《记者,我们一直在路上》故事,依然打动了观众。来自阿坝日报社的尤莉则以《记者讲故事,讲好记者故事》为主题,分享了她新闻路上的感人故事。

听众中,有不少来自内江师范学院范长江新闻学院的学子。“老师们讲述的故事不同,却都传递了作为一名记者的担当和坚守,满满的都是正能量,让我备受鼓舞。”内江师范学院范长江新闻学院大四学生干丹婷说。临近毕业,干丹婷已在新闻媒体实习,毕业后将继续前行在新闻采访的道路上。

报告会结束后,报告团成员还与市级媒体代表、高校新闻专业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当天下午,报告团成员参观了新闻巨子——范长江的故居,深刻缅怀新闻前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