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三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暨现代物流高峰会今日在内江开幕

www.scol.com.cn  (2017-11-16 09:19: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2017四川(内江)第三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暨现代物流高峰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内江市举行。内江市连续第三年举办的川南电商博览会,已经成为川南以及四川较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专业盛会之一。

2017四川(内江)第三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暨现代物流高峰会以“融合创新 分享未来”为主题,邀请参会和参展的嘉宾将超过400人,京东集团、圆通速递、赶街网等国内知名电商企业负责人将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

本届大会除开幕式外,将举办2017四川(内江)第三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暨现代物流高峰会领袖峰会、2017内江电子商务暨现代物流项目对接会、农村电商精准扶贫专题论坛、互联网+产业融合创新主题论坛等活动。在举办会议论坛的同时,本届大会还将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展示活动,共设内江馆、四川知名企业馆、川南馆三大展区,其中,内江馆将设置“双百电商集群”、电商+精准扶贫、产业融合创新、现代物流发展等主题展区,集中展示内江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发展成果和发展蓝图。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高位推动、全域推进、突出特色、融合发展”的发展思路,推动电商产业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网络交易额累计实现373.66亿元,同比增长20.10%,稳居全省第3位;网络零售额累计实现30.95亿元,同比增长23.52%。

随着川南电商博览会在内江的成功举办,去年,内江与中国邮政、中国网库等知名企业签订了投资达30亿元的一批电商物流项目,内江也成功获批全省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目前,内江电商企业(含电商应用企业)超过3800户,网店7000余家,带动就业超过12万余人,带动相关投资50亿元以上,电子商务已成为内江创新最活跃、带动力最强、渗透性最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根据规划到2020年,力争电子商务交易额1000亿元,年均增幅超过2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超过10%。(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