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到2020年 内江打造“甜城味”农产品50个

www.scol.com.cn  (2017-12-05 09:40: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11月25日,位于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路的内江名优土特产展示展销中心内,几名工作人员正将黄老五、威远周萝卜等十多种不同类的土特产装进一个大盒子,然后称重邮寄。内江市供销土特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刚说,礼盒包装好后,还要在封口处贴上“甜城味”标签。

“甜城味”,是内江这两年农业发展中的一个热词。去年10月20日内江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区域公用品牌“甜城味”,共涉及九大类产品,目前有两类已通过初审,剩余类别也有望陆续获批。如今,“甜城味”已香飘四方,形成了以“内江黑溜宝”“弘济黑猪”“威远无花果”“资中血橙”等特色产品为主体的产品体系。

除了一大批远近闻名的“甜城味”农特产品,一些正在培育中的“甜城味”产品也正在努力开拓市场。

11月16日一大早,市中区全安镇上塘庄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王顺生,带着自家种植的火龙果来参加第三届川南电商博览会展览展示会,他把鲜红的火龙果切好摆成一排,吸引了大批市民品尝选购。年近50岁的王顺生是市中区全安镇湾桥村人,正在探索“互联网+现代农业”,投身内江打造“甜城味”的浪潮中。

让王顺生感到振奋的是,11月20日,内江市印发《关于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意见》,提出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农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区域公用品牌,提升农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努力建成丘区现代农业示范市。

按照《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内江将按照“区域品牌+企业品牌”双牌共建模式,着力完善品牌建设体系,努力走出一条“品牌响、市场旺、流通畅、加工深、产业兴”的丘区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子。到2020年,以“甜城味”区域公用品牌为引领,培育优质品牌农产品50个,“三品一标”产品243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