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报视角·内江发展①内江:建设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 助推经济发展“加速度”

www.scol.com.cn  (2017-12-07 09:2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落户内江,加速产业化项目建设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12月5日下午,四川羽玺新材料有限公司。

行政总监许金海放下手头工作,仍不能放松下来,因为最近一段时间,他在为公司的一个新项目忙碌。

为何更忙碌?时间回到今年7月6日,隆昌举行2017年上半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隆昌与该公司签订合作,实施一个新材料产业化建设项目。

2012年10月,通过招商引资,四川羽玺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羽玺公司”)落户隆昌。许金海从上海来到隆昌已有5年,他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发展,特别是隆昌撤县设市后,更让他倍感鼓舞。“隆昌撤县设市后,对我们公司的发展也将带来积极推进作用,公司对外宣传形象与品牌打造将更加有底气。”他说。

羽玺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高分子聚酯膜材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内胶粘制品及离型、精密保护涂层材料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看似“高大上”的新材料实则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记者从公司生产车间了解到:离型模可应用于电脑、手机、电容器、电子元容器生产;保护膜可应用于电脑、电视、通讯器材、照明器材等……伴随电子信息、新材料、航天科技的快速发展,四川羽玺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各类延伸产品有了越来越多的用武之地。

转型升级,打造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

羽玺的技术人员检查产品

内江作为全国老工业基地,如何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绿色发展中,实现转型升级,重新焕发生机?内江提出了建设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的目标,吹响致力建设成渝经济区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的奋进号角。

隆昌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以“羽玺”为例介绍,上海羽玺集团于2013年在隆昌市建设年产5000吨离型纸、离型膜及1000万平方米保护膜胶带项目,通过与隆昌多年的接触了解到隆昌服务环境优质、政商关系融洽,利用撤县立市这个契机,2017年,羽玺集团还就搬迁入驻隆昌事宜签订合作协议。这说明内江建设成渝经济区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的坚定决心。

“今年8月,羽玺集团总部整体迁至隆昌,新征用地67亩,用于年产6000万平方米高分子纳米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建设。新项目的启动,必将为羽玺带来新的发展良机,为地方经济增长作出新贡献。”许金海信心满满。

羽玺车间检测中心

羽玺公司是隆昌13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也是隆昌大力发展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缩影。2016年,隆昌高新技术产值达到108.53亿元,占规模工业企业的比重为24.7%,较2011年末提高11.89个百分点,今年以来,高新技术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工业总产值中的比例还在提高。这是隆昌发展“两新”产业寻求工业绿色转型的结果。

科技创新,对于企业而言就是发展,就是效益,就是动力。这不仅是四川羽玺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发展中悟出的生存之道,也是内江市在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采取的主要措施。

羽玺生产车间

“我们在白马园区要打造一个西南一流的新材料产业园区。”内江市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根据规划,该产业园规划面积1000亩,总投资30亿元,将引进一批符合国家鼓励类的新材料生产企业,吸引一批科技含量高、符合国家节能减排要求的新材料研发机构,形成与玻纤相关联的完整新材料产业链,打造特色鲜明、工艺先进、优势突出的新材料产业园。

出台政策,为项目落户提供优质服务

为帮助落户园区的新材料产业企业健康快速成长,内江市还专门为企业量身打造了多项招商政策及优惠措施,使企业发展如鱼得水。例如,对招商引资企业,亩均税收超过10万元,一次性给予生产经营班子30万元奖励。

目前,内江已有四川威玻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威远凤凰高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羽玺新材料有限公司、中建材(玻璃)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等10余户规模以上新材料产业企业。主要新材料产品有钒钛新材料、单晶铜键合引线、无卤阻燃材料、防静电离型膜、精密涂层保护膜、LOW-E玻璃、高性能特种玻璃纤维、树脂基复合材料、3D打印增强材料、改性塑料等。

对以新材料为代表的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渴求”,内江出台相关政策“保驾护航”,为项目落户提供优质服务、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产品发展专项资金、完善配套措施和园区载体建设、解决新兴产业企业缺乏流动资金的问题……让新兴产业在内江迎来发展机遇,一路转型升级,领跑内江工业经济。

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内江市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工业提档升级,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总产值分别增长13.7%,12.6%、20.3%。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