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走出老工业城市 转型升级新路子

www.scol.com.cn  (2017-12-07 09:55:0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邵明亮 秦勇  

12月5日-6日,副省长彭宇行前往自贡和内江调研。调研期间,彭宇行深入两市的产业园区和工厂企业,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走出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子。

在自贡调研时,彭宇行指出,航空产业是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发展的新兴产业,自贡和相关合作方要通力合作、主动作为,通过高起点高水平规划建设,大力引进国内外先进知名的航空与燃机装备制造、航空物流等企业,全力以赴打造集航空研发制造、通航运营服务、通航旅游运动、航空物流等“地空一体”的全产业链园区。要以提高技术含量、延长产业链条、增加附加值、增强竞争力为重点,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构建中高端现代产业体系,引领推动老工业城市整体转型。

彭宇行在内江调研时强调,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要把重点产业园普遍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全面提升科技企业孵化器整体运营水平,形成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的强力。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破解当前经济发展中结构性问题的重要抓手,在充分释放产能、稳定生产经营的基础上,积极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要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兰萍 邵明亮 秦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