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现代旅游:打造新形势下最具优势、最富潜力的美丽产业

www.scol.com.cn  (2017-12-18 09:38: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川南大草原(李立科摄)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12月8日上午,四辆穿着红色“外衣”的清洁能源空调大型公交车亮相内江市东兴区汽车客运站。通过两天的试运行,东兴区正式开通从东兴区客运站至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的“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线路。

首条公交红色旅游专线开通

范长江故居

内江市东兴区城乡公交公司副总经理彭富荣告诉记者,以前到范长江故居需要乘坐通往高梁镇的城乡客车,不是景区直达车而且会绕一段老路,用时最少都要一小时以上,开通后时间缩短至50分钟左右。

目前此线路的运行时间为6:30至19:00,按平均30分钟1班循环发车,中途设有高桥、石包坨、红坝村、田家砖厂、范长江景区站5个站点,起步价2元/人,全程价4元/人。

东兴区客运站至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全程15.6公里,其中7.9公里为双向6车道城市道路,其余为双向4车道省道,路况较好。经过相关部门多次现场勘查、分析和论证,确定了“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线路的开通条件,由东兴区城乡公交公司投入140余万元,选购了环保、经济,符合国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条件的4辆南骏牌34座大型空调清洁能源公交车,起步价为2元,全程票价4元。

东兴区推出的第一条“城乡客运一体化”线路,在方便旅客安全、舒适出行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的功能,将有力助推东兴区乡村旅游快速发展,这也是内江市开通的首条公交红色旅游专线。

从观光旅游转向休闲度假旅游

孔子广场

紧随东兴区开通首条公交红色旅游专线的步伐,位于市中区永安镇的川南大草原已经“奏响悠扬的马头琴”对外发出邀请:12月30日开门迎客。

有好奇的市民提前到大草原一探究竟,据悉,在川南大草原主入口,设有游客服务接待中心、售票大厅、演播厅等,提供免费旅游咨询、婴儿车、轮椅及川南文创礼品销售服务。迎宾大道两侧种有574棵木槿树;另外还有旱雪场,可体验自由放飞的感觉;月亮湖、黄鹤楼、百鸟园……各种蒙古风情的体验让不少市民十分期待。

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去年底正式启动建设以来,川南大草原旅游项目便凝聚着各方的期盼。“我们致力于把这个项目打造成为集草原、花海、运动、休闲养生于一体的原生态现代农业乡村旅游景区。”

川南大草原作为内江发展乡村旅游的一个缩

影,推动内江旅游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的战略转型和品质提升。

红砖、青石板、复古路灯……在威远县船石湖运动特色小镇,已经建好的街道、房屋让人眼前一亮。该项目以宝溪河为轴线,将建设儿童运动公园、山顶城堡酒店、花田路商业街、足球训练基地、运动员之家等。同样位于连界镇的石板河景区,作为内江市打造穹窿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首个重要项目,目前正在抢抓工期,游客中心、度假酒店、拦河坝工程等正在全力施工当中,力争2018年底建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打造新形势下最具优势、最富潜力的美丽产业

旮旯沟

12月4日,在内江市委、市政府对威远县旅游资源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调研中提出,要进一步把旅游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内江市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走差异化发展道路,解放思想、开拓思维,发掘旅游新业态,打造小而精、小而美、小而靓的旅游精品;把旅游业作为威远换道超越的引爆点,突破性发展,杜绝遍地开花,着力打造新形势下最具优势、最富潜力的美丽产业。

大千欢乐世界、旮旯沟、石板河……这些年来,内江旅游业发展迅猛,一些“深藏闺中”的景点被不断挖掘出来,经过包装打造,以焕然一新的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在这背后,是内江坚持并不断深入推进旅游“138”计划的生动实践,国家4A级景区增至4个,全力打造大千文化体验游、甜城山水风光体验游、美食文化体验游、乡村休闲度假游、民俗文化体验游等5大主题线路品牌。内江市外事侨务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建设成渝经济区新兴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内江力争到2020年,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360亿元,旅游总收入占全市GDP比重达到15%。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