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召开,看看内江的总体发展思路是什么

www.scol.com.cn  (2017-12-19 09:5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图据内江日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邵明亮 文/图)12月16日至17日,中共内江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决定》。

(图据内江日报)

此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推进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和保护世代工程,打响内江脱贫攻坚主战场,建设“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作为参与者、推动者、见证者,内江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及有关方面列席代表齐聚内江,聚焦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汇聚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强大正能量。

全会指出,2017年,内江用心用情用劲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全面完成85个贫困村退出、27779人脱贫的年度目标;同步抓好 “十大民生工程”、“20件民生实事”和文化教育卫生健康重大工程……过去一年治蜀兴川内江实践交出了喜人的成绩单。

全会强调,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牢牢锁定“一个总体取向”,必须加快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必须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必须大力强化“四个主动融入”,主动融入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建设、天府新区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必须坚定筑牢“五个重大支撑”,坚定筑牢以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为主攻方向的“重大动力支撑”,以“双百”城市建设与发展、重要交通枢纽建设、乡村振兴为主攻方向的 “重大基础支撑”,以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建设为主攻方向的 “重大生态支撑”,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为主攻方向的“重大产业支撑”,以文化教育卫生健康重大工程建设为主攻方向的“重大民生支撑”。

“内江必须切实担负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奋力开创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新征程。”从现在到2020年,从2020年到2035年,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内江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全会指出,进入新时代的内江,面临“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渝经济区建设等众多发展机遇,改革、创新、消费、开放等动能不断孕育积蓄,具有光明的发展前景,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

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内江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正勠力同心,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