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给“脱贫能手”颁奖 用榜样激励更多贫困户自力更生

www.scol.com.cn  (2017-12-21 09:55:17)  来源:四川日报网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张仁菊 邵明亮  

12月19日,一场特殊的颁奖仪式在内江市东兴区椑南镇龙湾村村委会办公室举行,近20名脱贫光荣户站上村里的“脱贫攻坚”领奖台。拿到“脱贫能手”奖状,曾经的贫困户徐忠彬激动地说:“这是我家的第一张奖状,等新房子修好后,我要贴到最显眼的位置!”

龙湾村是典型的贫困村,有贫困户58户、212人。在精准扶贫工作中,

东兴区帮扶部门紧紧围绕贫困村、贫困户发展需求,不断改善龙湾村发展条件,帮助贫困村户改善发展瓶颈制约问题,村民脱贫致富积极性高涨。如今,龙湾村发展起了多种产业,逐渐走上脱贫致富路,涌现了一批脱贫致富典型。徐忠彬养殖了上千只兔子,年收入达五六万元,成为村里名副其实的脱贫能手。经村民代表推荐,村民集体评选,徐忠彬获“脱贫能手”称号。“这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鼓励,希望获奖者可以用行动去影响更多的人勤劳致富。”龙湾村第一书记黄永说。

黄永介绍,此次颁奖的奖项主要有“脱贫能手”和“致富能人”两项,其目的主要是为了鼓励脱贫致富典型,激励更多贫困户自力更生,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记者从内江市脱贫办获悉,2017年全市减贫任务已全面完成,85个贫困村拟“摘帽”、2.78万贫困人口达脱贫标准。(段春秀 张仁菊 邵明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