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部署电网迎峰度冬,强调优先保障民生用电

www.scol.com.cn  (2017-12-29 10:2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 文/图)12月29日,记者在内江电网迎峰度冬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此次迎峰度冬期间,内江电网最大用电负荷预计可达98万千瓦,同比增长12.6%;最大日网供电量预计可达181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9.1%。

新闻发布会上,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唐勇表示:若冬季出现持续极寒天气,局部片区用电形势可能出现偏紧,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将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党政机关、交通枢纽、医院、学校、煤矿、通讯、化工等涉及公众利益和国家安全的重要用户和重要设施的用电需求。

今冬明春供需形势总体宽松

“内江电网现有220千伏变电容量234万千伏安,110千伏变电容量201.2万千伏安。综合内江电网电力供应能力和负荷需求,迎峰度冬期间,内江电网能够满足全市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电力供应充足。”唐勇表示,内江电网今冬明春供需形势总体宽松。

为了确保重要时段、春节期间全市电力的正常供应,内江电网今年加大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据了解,通过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和缺陷隐患整治活动,2017年累计消除各类电网安全隐患531项,有效保障了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

此外,为保障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用电需求,2017年电网建设完成投资37659.68万元。其中,新建35千伏变电站8座和一批配套工程;完成小城镇(中心村)改造197个、完成村村通动力电改造75个村,完成井井通电建设193眼。

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内江市居民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与内江市委市政府在全省首创“政企联合”共同推进的一项惠民工程,是打通服务老百姓“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自2014年启动以来,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被老百姓称为“暖心工程”,改造经验作为“内江模式”在全省推广,第二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纳入了内江市2017年20件民生实事之一,彰显了国家电网和内江市委、市政府践行群众路线、用心服务民生的良好形象。

截止目前,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已投资15979.56万元,完成内江市第一批、第二批256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同时,该公司积极向省电力公司和各级政府部门沟通汇报,全力谋划好内江市第三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力争尽快下达改造项目计划,确保全面完成内江市老旧居民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