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项目建设 激发内江经济发展新活力

www.scol.com.cn  (2018-01-03 09:56: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2017年12月25日,内江市引进的首个整车项目——河北跃迪新能源科技集团(以下简称跃迪集团)投资建设的四川·内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在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落地建设。

2017年12月28日,川南大型农产品商贸流通平台——凯信国际商贸城·川南农副产品批发交易中心在隆昌市启动,预计2018年春节达到运营条件。

2017年12月30日,市中区黄鹤湖旅游区核心景点——川南大草原开园,意味着我市在乡村振兴的蓝图中书写了精彩的一笔……

这是不同产业、不同领域的项目进展,也是我市2017年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而结出的丰硕成果。

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2018年伊始,内江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基层、园区、企业“摸底”,积极培育更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掀起了项目建设的热潮,奋力开启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新征程,为实现“开门红”打下基础。

去年,内江市着力优化产业结构,紧盯“新兴产业”这个方向 ,在新能源汽车、信息产业、生物产业等方向着力,除了落户项目外,还有一批项目正在投资洽谈中。

两个月多前,一家大型生物科技公司前来我市投资考察。目前,为推动项目在内江实施,相关部门正在为企业积极提供政务服务,以帮助企业在内江尽快落户投产。

既要“无中生有”,又要“有中生优”,促进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市中区结合黄鹤湖旅游区、旮旯沟等特色景点,强力推进辖区精品旅游景点连点成线;东兴区努力打造新店观光农业、顺河民俗文化等一批特色亮点突出的乡村旅游项目;威远加快推进石板河景区、船石湖运动小镇、无花果主题公园等重点项目……

与此同时,现代物流项目在内江生根发芽:市中区继续推进渤商西部物流一期、中汇力农产品物流基地等项目建设,力争用3年时间,把白马物流园区打造成辐射川南城市群、融入成渝经济区的物流新区;东兴区积极布局东兴现代服务业产业园;隆昌市加快推进凯信国际商贸城和凯迪现代物流园项目建设;内江经开区加快推进川南快递物流园建设……

突出“优、绿、特、强、新”要求,我市唱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江旋律,为内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产业基础:隆昌市启动建设“鱼文化博览馆”(西部鱼谷)一期工程,申报内江市农业主题公园,打造柑橘特色小镇;资中着力打造“中国黑猪”第一品牌……

除此之外,围绕“双百”城市建设项目,城市基础设施、交通等一批涉及民生改善的重点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同时,一批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形成内江百舸争流态势,为内江经济发展加力加劲。

紧扣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当前,内江正努力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落实,为2018年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活力。(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