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经济新年开局怎么干?快看看市委经济工作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说了啥

www.scol.com.cn  (2018-01-04 09:31: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1月3日,内江举行市委经济工作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2017年,在省委领导下,内江全市经济发展成效如何?会议又对今年的经济工作重点任务作出哪些部署?

2017年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认为,2017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紧扣“一个总体取向、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三大发展战略、四个主动融入、五个重大支撑”的新时代内江总体发展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抓好“八项重点工作”和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始终保持定力,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经济强市建设,始终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加快建成发展水平高、产业体系优、创新能力强、开放程度深、市场机制活、协调发展好的经济强市。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8年内江经济工作怎么干?

会议对今年内江全市经济工作重点任务作出全面部署。

一要扎实有效抓好全面深化改革。二要扎实有效抓好开放合作。三要扎实有效抓好投资促进和市场拓展。四要扎实有效抓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五要扎实有效抓好乡村振兴。六要扎实有效抓好城乡统筹发展。七要扎实有效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八要扎实有效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九要扎实有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十要扎实有效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要把金融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经济强市的重要“助推剂”,推动金融回归本源,遵循金融发展规律,转变金融发展方式,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大力防控金融风险,加快提升区域金融集聚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