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出台《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实施方案》

www.scol.com.cn  (2018-01-12 09:54: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陈梨媛 记者 邵明亮)2017年,内江市被批准为创建全省“放心舒心消费城市”试点市,隆昌市作为内江试点创建首批市(区),开展先期试点。1月11日,记者从隆昌市工商局获悉,按照创建要求,隆昌市工商局代政府草拟《隆昌市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于日前正式出台。

据了解,《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重点等六个方面内容,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商品和服务质量、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提高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消费过程体验舒心度、社会参与认同度。实现在重点行业、商场(市场)、街区、景区实现消费维权服务站100%覆盖,全市消费者投诉处理率达到100%,培育发展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单位300家以上的创建目标。

“开展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活动,目的是培育消费热点,优化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潜力,强化消费维权。”隆昌市工商局主要负责人王仲昆说,为务实推动创建工作,隆昌市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创建活动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市政府目标管理,明确了20多个市级部门14项工作任务。

为确保目标任务完成,隆昌市将开展“三大行动”,即:开展示范引领行动,打造示范餐饮街(区)、示范购物商圈、示范旅游景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升“隆昌造”质量、“甜城味”品牌、“新消费”品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食品药品、农产品、日用消费品,提高商品供给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创建中,隆昌市将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作用,在全市繁华商圈、街区、景点等场所,建设集餐饮、购物、旅游等项目于一体,具备商业推广、服务大众、信用公示等功能的“放心舒心消费体验e平台”。届时,消费者只需通过该平台,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就能了解所在区域的餐饮、商场、旅游等经营特色、征信情况等信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