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将实施“五大工程”和“四大行动”加快发展民营经济

www.scol.com.cn  (2018-02-22 09:30: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陈春燕  

内江将实施“五大工程”和“四大行动”加快发展民营经济

力争到2020年,内江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4万户

内江市《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8-2020)》于日前出台,决定实施“五大工程”、开展“四大行动”,着力解决内江市民营经济总量不够大、质量不够强、层次不够高、市场体系发育不健全等问题,推动全市民营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民营经济是内江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繁荣经济、推动创新、催生产业、扩大就业、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根据《实施方案》,内江市将实施“五大工程”来推动民营经济提质增量。一是实施市场主体培育工程,简化行政审批,支持小微创业,强化产业招商。二是实施产业发展升级工程,通过落实扶持政策鼓励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同时培育壮大规模企业;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建立企业上市后备库,培育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发展速度快、质量效益好、带动作用明显的领军民营企业;着力培育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等现代服务业。三是实施投资环境优化工程,通过拓宽投资领域、开拓服务市场、构建新型关系等方式,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四是实施创新发展驱动工程,积极搭建创新平台、推进校企合作。五是实施公共服务助力工程,做实财税金融,提升审批效能,强化要素保障。

不仅如此,内江市还将开展“四大行动”。一是开展优质品牌培塑行动,鼓励引导商标注册,夯实品牌发展基础。二是开展集群规模突破行动,落实“工业强市八条措施”,提升七大重点工业园区承载能力,全力主攻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新能源、大数据“四新一大产业”,加快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建设,形成产业发展支柱。三是开展企业信用提升行动,多措并举指导民营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提升内江民营企业信誉。四是开展人才战略推进行动,大力实施内江人才发展“三百计划”,推进内江“人才特区”建设。

根据《实施方案》,力争到2020年,内江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0%,民间投资占全社会比重达到45%,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4万户,培育现代企业制度企业达到200户;民营企业中国驰名商标、著名商标总量达到65件。(兰萍 实习生 陈春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