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路向阳 内江春节后唱起小“晴”歌

www.scol.com.cn  (2018-03-01 09:38: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 文/图)近段时间,每日午后,阳光温暖,内江城区的谢家河湿地公园人来人往、十分热闹,有的在绿道上健走,有的在草地上晒太阳,有的在广场上跳舞,伴着暖阳,不亦乐乎。大约是从春节起,春风就开始温柔拂过,树枝也在悄悄吐芽,油菜花开始恣意绽放,春天已经真正来临,内江这段时间也是一路向阳,唱起了小“晴”歌。

根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提供的气象数据显示,绵阳、雅安、乐山、资阳、宜宾、泸州、遂宁、自贡、内江、眉山等已成功入春。

记者从内江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气候学意义上的春季标准是指5日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10℃,而今年2月14日起,内江市天气气温就开始有回升了。

而接下来的几日,根据内江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天气将会一路唱着“晴”歌,气温当然也会上升,日最高气温将会达到22℃左右。

具体天气预报为:

2日多云间晴,气温11到22度;

3日阴间多云,气温13到19度;

4日阴间多云,气温14到20度。

5日零星小雨转多云,气温8到19度。

此时,也是各种细菌和病毒施虐的时节,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治流感等各种疾病。流感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疾病,传染性很强,对身体的伤害极大。

因此,这个季节,一定要做好对流感的预防处理,仍然要注意保暖工作,尤其是小朋友抵抗力弱,更要注意衣服、被盖的松减。同时,平时一定要经常洗手,可使用具有一定抑菌功能的洗手液或肥皂,避免病从口入。

另外,在日常饮食上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也可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而最关键的还是要增强自身体质,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在天气晴好的时候进行一些适当的体育运动。那么,趁着天气晴好,一起去亲近大自然,加强抵抗力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