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州新词典·内江 | 面向川南:全面融入成渝城市群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3-02 09:1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近年来,四川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交通总体发展水平西部领先,迈入交通大省行列。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四川又响亮地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省”这一目标。

从昔日的“蜀道难”到如今的通江达海、大道出川,“蜀道通”“蜀道畅”的梦想正变为现实。

近日,川报观察记者分别走进乐山、宜宾、内江,带你感受全川交通发展新跨越。

内江市玉王庙互通立交

【新词扫描】

面向川南融入成渝

内江地处成渝城市群发展带、云贵—陕甘南北大通道发展轴、川南经济区的黄金交汇点上。利用这一区位优势,“十三五”期间,内江将围绕建设“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的总体目标,初步建成成渝经济区重要交通枢纽和具有鲜明川南地区特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一线行走】

高铁+公路+水运 全面融入成渝经济区

2月24日,位于内江市市中区龙门镇的沱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几十名工人正在加紧作业,整个桥梁已初具雏形。

现场负责人张立宝介绍,沱江特大桥项目是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最后的一个重要节点,如果建设顺利,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有望在今年底建成通车。据悉,项目建成通车后,可实现地方交通与高速公路的快速转换。届时,内江将与成都、重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

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只是近年来内江交通大建设、大发展的一个缩影。

2016年8月,内江提出了“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汇点的概念。随后,各项工作陆续展开。

2017年,内江市境内各类交通项目“遍地开花”: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内江沱江大桥加宽改造、黄荆坝大桥及连接线……这一年,内江市交通事业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

如今,内江全市公路总里程已达上万公里,人均公路密度仅次于成都,居全省第二。内江全市所有县(市、区)均实现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全覆盖。除威远县外,其他区(市)县全部通高铁,并实现了100%的乡镇、85%的行政村通客运班车。

“下一步,内江还将积极布局资威路、东泸路、资荣路等5条快速通道,共计347.01公里。”内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延伸对话】

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刘波:

当前,内江正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建设“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强力建设“外通内畅”的交通路网体系、高效便捷的交通运输体系,形成面向川南、联通成渝、辐射西部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未来,内江会牢牢抓住成渝城市群建设的历史机遇,打好“高铁”“公路”“水运”三张牌,并借力“航空”,全面融入成渝城市群发展,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崭新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