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迅速掀起质量提升行动宣传热潮

www.scol.com.cn  (2018-03-16 09:36: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3月初,省委、省政府出台《四川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对全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作出全面部署。

内江迅速发动、精心组织,在全市扎实开展质量提升宣传动员工作,着力营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内江日报》对质量提升行动进行专题宣传

为确保宣传工作有力有序、取得实效,市委宣传部主动作为,统筹协调,组织市质监局、市经信委、市委农工委、市商务局等20余个市级部门、各县(市、区)、产业园区及各新闻单位负责人,就质量提升行动宣传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作出详细部署,要求创新表现形式、丰富传播载体,讲好内江质量故事,推介内江质量品牌,为推动内江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结合实际,市委宣传部精心制定《“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质量强市”主题宣传策划方案》,对质量提升行动宣传总体要求、宣传重点、宣传时间、工作纪律等进行逐一明确,将内容细化到天,将责任明确到人。

此外,内江建立了由市委宣传部、市质监局牵头抓总,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各产业园区及各新闻单位参加的宣传策划组,组建由内江日报、内江广播电视台骨干记者组成的宣传专班,每周召开联席会议,对选题方向、采访对象、报道点位及典型故事作专题策划安排,确保宣传见人见事见物,富于吸引力感染力。

在市级媒体统一开设“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质量强市”专栏(题),围绕产品质量、产业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及质量重点工程、弘扬工匠精神等重点内容,自3月14日起到年底,《内江日报》每周推出一期整版报道,内江电视台每周推出一期4-5分钟专题宣传,持续推出专题报道,精彩讲述质量故事。

与此同时,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同安排同部署,借助川报观察、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内江新闻网、甜橙网、i内江、最内江、微内江、大内江等省市主流新闻网站、“两微一端”影响力,创新宣传形式,放大传播效果。据了解,目前《内江日报》共推出专题报道4个整版,内江电视台推出1期专题,得到多家媒体转发,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希望通过这种方案统一部署、选题逐个研究、各方整体联动的宣传组织,合力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关心质量、人人建设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内江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