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政策体系,助力内江服务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3-21 09:35:38)  来源:川观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邵明亮 文/图)3月20日,记者从内江市工商局了解到,去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达461.8亿元、增长9%,高于GDP和工业、农业增速,服务业已成为增长较快、贡献较大的产业。

此外,服务业投资占全市的67.9%,服务业税收占全市的65.5%,均较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服务业已成为内江投资的主战场和税收的主来源。

“与全国、全省相比,我市服务业总体水平还不够高、结构不优、竞争力不强,2017年服务业占GDP的比重虽然达到34.7%、提高7.6个百分点,但仍远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内江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勇刚表示。

为补齐服务业发展短板,内江市第七次党代会把现代服务业发展作为建设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的重要战略举措。去年8月,内江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加快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的决定;11月23日,内江市委、市政府召开推进服务业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发展会议,对推进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与此同时,按照内江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内江市商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等部门组成调研组,先后赴泸州市、遂宁市和资阳市等地学习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并反复征求、充分吸收相关部门和县(市、区)等各方意见,为“1+2”系列政策的出台奠定了坚实基础。

所谓“1”,就是《关于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在“1+2”政策体系中居于中心位置。“2”,就是《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八条措施》和《加快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扶持办法》等2个政策文件。两个政策措施的出台,其目的就是围绕“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打造一个有利于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洼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