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2018年第一季度38个项目集中开工 涉农项目亮点多

www.scol.com.cn  (2018-03-30 12:03:31)  来源:川观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段春秀 记者 邵明亮 文/图)3月30日,四川省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内江分会场共有38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129.43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44.22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总投资10亿元及以上有6个,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等领域,呈现覆盖范围广、带动能力强等特点。值得一提的是,仅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项目就有33个,总投资94.74亿元,约占总项目数87%。其中,涉及农、林、牧、渔的项目有10个,总投资24.10亿元。

当前,内江正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走出具有内江特点的乡村振兴路子。在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内江各县(市、区)均在乡村振兴文章上拿出“诚意”,如隆昌市万亩柑橘示范园区项目,新建1.5万亩柑橘示范园,带动农民致富增收;资中县沱江新画廊4A级景区建设项目,新建沱江两岸彩林、乡村体验园、儿童乐园,以乡村旅游为助手,铺就旅游富民之路。

内江市发展和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和顺利推进,对加快内江基础设施建设、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为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内江将继续落实省、市“项目年”部署,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西部大开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中抢抓机遇,谋划更多符合顶层设计要求、顺应发展趋势、体现内江特色的项目,争取有力支持,推动更多项目跻身国、省重点项目“盘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