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www.scol.com.cn  (2018-04-04 09:31:52)  来源:川观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人才,走在转型升级路上的老工业基地内江,需要各类高端人才的支撑,才能焕发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勃勃生机。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内江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建设川南经济区人才高地。通过致力高端引领,大力实施“甜城英才引进工程”、人才发展“三百计划”,加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努力造就一大批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职业技术人才。

“内培”人才

第二届“甜城工匠”寻找活动正式启动

3月20日,内江市第二届“甜城工匠”寻找活动正式启动。甜城工匠”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追求卓越、技艺超群,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技能人才。

内江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寻找的甜城工匠需具备一定的条件,重点侧重于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优势传统产业等领域中,具有工匠精神、技艺精湛的优秀高技能人才和生产工作一线技能技术岗位的职工。

作为首届“十大甜城工匠”之一,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员工杨泉林献身电力事业近20年,从电力“门外汉”成长为技能过人的“电力专家”,学习是他的“制胜”法宝。

2000年,年仅20岁的杨泉林踏进电力行业,在乡镇供电所从事出纳工作,在工作中遇到不懂的问题,他总是及时向老师傅和身边的同事们请教,狂啃专业书籍,弥补不足,在短时间内掌握每一项业务技能,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水平。杨泉林一步一个脚印,经过历练和沉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获得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优秀供电所所长”、“知识型职工”、“优秀技能人才”等荣誉称号。

正是有许许多多“杨泉林们”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支撑起内江高质量发展人才力量,集聚又好又快发展的“第一资源”。

现在,第二届“甜城工匠”寻找活动如火如荼举行中。本次活动将通过基层推荐、资格审查、评议审定,确定10名“十大甜城工匠”和10名“优秀甜城工匠”正式候选人建议名单。

4月下旬,内江将对“十大甜城工匠”获得者,授予内江市“十大甜城工匠”称号、“内江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内江市技术能手”称号;对“优秀甜城工匠”获得者,授予“优秀甜城工匠”称号,并在庆“五一”活动上予以表扬。

“外引”人才

引凤筑巢共建幸福美丽内江

内江纳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规划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以及经济发展新常态和转型升级新要求,都为内江人才工作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但同时,内江也面临着工业基础薄弱导致人才吸附能力不足、成渝两市“虹吸效应”加大导致的高层次人才外流等挑战。

面对机遇和挑战,内江提出建设川南经济区人才高地,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集聚“第一资源”。

引进的两院院士,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者,省、部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可获得300万元—100万元不等的项目工作经费;引进的省、部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市级学术带头人及拔尖人才,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人才,可获得50万元—20万元不等的补助;引进的博士和硕士可获得20万元和10万元的补助;在服务期内的引进人才,在内江购买住房的,由市财政给予150元/平方米的购房补贴……在这些政策激励下,内江选才引才行动热潮涌动。

3月31日,第五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巡回招聘会(重庆站)活动在重庆南坪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内江市人才交流中心组团代市属17家企事业单位携52个职位266个岗位参加此次招聘活动,与来自全国各省(市)、地区近400家企事业单位展开同场人才争夺。

现场招聘中,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待遇优越的职位成为关注重点,最终达成意向性协议31人,其中研究生3人、本科生26人、专科生2人。

“外引”高层次人才、“内培”技术型人才。在注重引进人才的同时,内江还邀请了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知名专家教授到园区开展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专题培训,同时选派企业家和管理人员,赴清华大学、成都高新区等学习培训。人才聚,则事业兴。越来越多优秀人才正用智慧和力量,推动内江在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不断前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