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取消药品加成 患者一年少掏1.4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4-08 09:25:1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邵明亮)3月26日,78岁的刘登云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拿药,他有高血压和前列腺疾病,每天都要服药,长期下来费用不小。但最近两三年,刘登云感觉药费便宜了不少:“吃药吃了十多年了,以前每个月药费要花470多元,现在每个月只需要380元。”

近年来,内江连续出台一系列取消药品加成的惠民政策。

2013年10月1日,内江取消了县(市、区)人民医院、中医院药品加成。2016年11月1日,内江又取消了市级公立医院、县(区)妇幼保健及专科医院的药品加成,药品价格较实施前降低15%。如今,全市所有公立医院实施了以取消药品加成为主的综合改革。2017年,内江全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各级财政补助资金1782.6万元,药品让利1.4亿元。

“取消药品加成后,医生的用药习惯逐步发生改变,不合理用药的情况大幅减少。”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永告诉记者,去年该院门诊次均药品费用从取消药品加成前的117.04元降到95.44元,降幅近2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