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全市开工项目131个 总投资近300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4-09 09:54: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腊  

抓实抓好项目投资——

2017年:全市开工项目131个 总投资近300亿元

川南城际铁路CN-1(内江段)建设现场

项目投资

287个市级重点项目投资超目标任务19.8%

2017年,内江市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抓实抓好项目投资——

全年举办开工活动4次,开工项目131个,总投资296.95亿元;

28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2.45亿元,超目标任务10个百分点;

287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7.71亿元,超目标任务19.8个百分点;

25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9.57亿元,超目标任务43.1个百分点,计划新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其中,作为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之一的川南城际铁路CN-1(内江段),截至今年3月底,已完成投资1.2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5%。

建设者故事

川南城际铁路CN-1(内江段)征地拆迁交地率接近93%

川南城际铁路位于川南城市群核心区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主要由内江至自贡至泸州(内自泸线)、自贡至宜宾(自宜线)组成,全长212公里,计划投资315.6亿元。其中,内江境内共有33.725公里,设内江北站、三元站、白马西站。

自川南城际铁路CN-1(内江段)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及建设单位切实落实责任,分解细化任务,取得了明显成绩,目前征地拆迁交地率已接近93%。

4月4日,记者走进中交三航局川南城际铁路CN-1(内江段)三分部项目部办公室时,川南铁路项目党支部副书记郭静华,正在与他的同事们研究解决征地拆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对于郭静华来说,像这样的工作场景,在他的印象中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了。“做好征地拆迁工作,是一个项目能开展下去的基石。因此,我们必须把各种征地拆迁问题解决好,才能为项目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根基。”郭静华说。

2016年,江苏人郭静华第一次来到内江,负责川南城际铁路CN-1(内江段)梁场的征地拆迁工作。“梁场征地拆迁时,由于当地群众不了解征地拆迁政策,给工作的开展带来了许多困难。”郭静华说,工作总是要做的,有困难就想办法解决。

2017年4月,川南城际铁路CN-1(内江段)梁场的征地拆迁工作涉及到一个村。刚开始,村民们对赔偿标准持怀疑态度,致使征地拆迁工作僵持不下。

随后,郭静华和他的同事与镇、村干部一道,把赔偿标准印成手册挨家挨户地送到村民手中,并进行政策宣传,最终消除了村民们的顾虑。同时,建设单位还把村里的一段泥石路修成了水泥路,这一民生工程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正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川南城际铁路CN-1(内江段)首个征地拆迁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怀着对工作的责任与热情,郭静华获得了川南城际铁路CN-1标2017年度优秀项目书记。

“在内江工作,既遇到了困难,也感受到了温情。”热情好客的内江人,给郭静华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他感觉到了特别的温暖。

刚来内江的时候,他和同事们四处联系租住地,最后在永安镇找到了住房。“房东人非常好!我们工作忙,生活上的问题基本上都是他们帮助解决的,才能让我们安心工作,真心感谢他们!”郭静华表示。

“川南城际铁路CN-1(内江段)项目的快速建设,还离不开内江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郭静华说,特别是与他相关的征地拆迁工作,大家一起想办法、出主意,共同面对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项目才得以有力有序地推进。

谋划2018

突出抓好五个重点领域项目建设

今年是推进“项目年”工作的第三年。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我市将从五个重点领域抓实抓好项目建设——

围绕完善现代基础设施体系,突出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着眼改善发展条件、提升发展优势,大力推进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

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突出抓好重大产业项目。有效发挥重点项目对优化区域产业布局的重要作用,着力构建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体系,突出抓好“双百”城市建设项目。大力推进城市建设与发展,拓展城市空间,有序实施城南新区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打通组团间连接通道,加快推进汉渝大道跨内宜高速跨线桥、林荫大道、城南新区石羊大道。

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保障改善民生,突出抓好重大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下足“绣花”功夫,加快实施幸福美丽新村和“四好农村路”建设、易地扶贫搬迁。

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抓好重大生态环保项目。以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为主攻方向,稳步推进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洽理与可持续发展国家试点,开工建设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2个PPP项目,推进沱江、威远河、隆昌河等主要流域深度治理。(杨腊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