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投资5亿,为妇女儿童建一个“温馨港湾”

www.scol.com.cn  (2018-04-17 09:46: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尤奇星  

鸟瞰图

作为内江一项重点民生项目,内江市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自2017年12月正式开工以来,备受瞩目。项目由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和内江红房子医院院区两个建设项目组成,位于东兴区,南边是50米宽的玉屏街,西边是30米宽的栖霞路,东、北两边是20米宽的城市道路,地处内江新城的核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

据内江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吴道全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总占地面积6.5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01万平方米,总床位500张。其中,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建设项目占地面积3.5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62万平方米,包括门急诊综合大楼、业务用房大楼、科研后勤培训楼,床位300张,总投资2.51亿元,预计2019年12月底投入使用;内江红房子医院院区建设项目占地面积3.0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39万平方米,床位200张,总投资2.49亿元,预计2019年年底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将不断增加医疗设备、加大科研人才培养、改善服务环境,进一步提升及完善服务医疗功能,进一步满足全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稳步发展。

现场扫描:保质保量, 项目有序推进

4月7日,记者来到内江市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现场,从工地的正门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包着“绿皮衣”的主体建筑雏形。沿着一条平坦的水泥路往里走,只见塔吊林立,工程车来来往往,机械声一阵阵在耳边回响,施工人员在各自的岗位忙碌,合奏出一曲令人振奋的劳动颂歌。

“现在工人们正忙着搭设外架。”四川宝鑫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李军指着远处已显现雏形的主体建筑说,工人们正在修建的是业务用房,目前基础部分、地下停车场混凝土浇筑完毕,预计2019年6月底竣工投入使用,力争2019年1月竣工投入使用。

从李军手指的方向往前走几米,有一个离地4米左右的简易式楼梯,顺着楼梯往上走,便看见几十名工人在忙着搭架子。一眼望去,密密麻麻的钢管伫立在楼层面上,施工员们好似躲在“树林”的小动物,一会儿看见背影闪过,一会儿又没了踪影。

“我在这里工作有一段时间了,主要负责支模架搭设。” 家住东兴区桐梓坝小区的刘光义告诉记者,他刚来工地的时候,这里还是空旷一片,亲眼看着工地一天一个样,心里挺有成就感的,“家离工地还不算远,每天上班下班都会跟家里唠叨工地的事,有时候跟邻居讲起,有不少人对这个项目表示期待呢。”

在业务用房大楼主体建设旁边,有一个小型钢筋制作棚,六七名钢筋工头戴安全帽,正熟练地拉钢筋、焊接、加工成形……动作很快,却又有条不紊。

据李军介绍,目前在现场施工的工人有60余人,选择的是具有丰富经验的队伍,在保质保量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所有的职能部门、院方、施工方紧密配合,从优从简办理手续,为缩短工期打造了平台;此外,施工方还利用两班倒模式,在休息日合理倒班,无间断进行施工,抢时间、抓质量,争取早日竣工。

项目意义:完善服务医疗体系,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近年来,随着我市妇幼保健院各项工作的突飞猛进,地处闹市区的院区地域狭小、业务用房拥挤,已成为医院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的瓶颈,严重制约了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而市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将着力解决业务用房拥挤、设备技术不完善、环境较差等问题。项目建成后,将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提升全市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内江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业务用房建成后,将会引进更先进的设备,在儿保科开展水疗、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康复推拿、预防接种、高危儿干预骨龄检测等项目,预防、降低儿童的患病率。

据吴道全介绍,新院区的建立,旨在为内江市妇女提供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和就医体验,让全市的妇女享有均衡化医疗服务,同时将做好妇女临床和保健并行发展。

此外,红房子妇产医院的设计理念是为了更好地满足特殊人群的特殊服务,如将提供个性化、VIP服务以及美容、微整形等服务,满足更多人群需求。

“项目投入使用后,我市妇女儿童的就医环境和就医体验将大大得到改善,医疗治疗和医疗服务都会上一个新的台阶,满足‘二孩’政策放开后新增加的就医人员需求,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吴道全表示,内江市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建成后,不仅是惠及服务于内江的人民群众,还惠及川南周边城市如安岳、自贡、资阳等地人群,同时也将带动内江整个医疗发展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随着人员流动的不断增加,势必带动我市经济的发展。(尤奇星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