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安逸!内江这个镇的村民不仅家门口打工,今天还领了工资110万

www.scol.com.cn  (2018-04-18 17:3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18日一大早,人声打破了小乡村的宁静,在内江市东兴区高梁镇五四水库边,67岁的胡洪木和乡亲们早早地就在等待领工资。过去的一个月,在四川云竹生态农业公司的统一管理下,乡亲们就在家门口打工,除草、挖坑、栽种竹子……特别是在遭遇春旱的情况下,乡亲们群策群力为家门口的“竹类现代科技园区”建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企业还现场为8位农民颁发了抗旱贡献奖。

》》》现场发放农民工工资110万元

“放心得很,工资不会少了我的。”10点半,住在该镇龙凤村的胡洪木和乡亲们一样,工资按90元/天计,上个月,他总计工作了25天,领到了2250元。

“现场总计发放3月份农民工工资110万元,约300多人。”四川云竹生态农业公司董事长李修华说,去年4月,昆明市内江商会与东兴区高梁镇政府签订了竹类现代科技园区项目合作协议,之后便开始在园区内发展“巨黄竹”种植产业。李修华说,在去年完成了3920亩的基础上,有望在今年4月底完成6100亩的造林任务。

在谈到今年春旱时,他十分感慨,“是乡亲们手拉手共同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那时,田里没水就到鱼塘抽,鱼塘没水就到水库放,对造林抗旱工作的开展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所以,现场除了发放工资外,还为8位农民颁发了抗旱贡献奖,也为2名表现优秀的公司员工颁了奖。

》》》“回家工程”牵引 建森林小镇

“在家门口就可以挣钱,生态环境也变得更好……”村民们在说到高梁镇要大面积的栽种巨黄竹时,脸上挂满笑容,直言“这是件好事!”

村民口中的“好事”就是东兴区与昆明市内江商会在高梁镇及其周边乡镇打造的“竹类现代科技园区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规划总面积约5万亩,将建设标准化竹林业基地,大力发展优良品种“巨黄竹”种植、竹产品加工、林下种植、林下养植、林业生态综合旅游等产业,既能带动当地农户创业增收,又能提高沱江河两岸生态质量。

同时,该项目也是内江实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绩,昆明市内江商会主要由在滇内江籍各界人士组成。

高梁镇是东兴区历史悠久的林业大镇,境内自然风光秀丽,人文历史厚重,全镇森林面积达到3.0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5.3%。去年10月19日,高梁镇成为内江唯一入选“四川首批32个省级森林小镇”名单。另外,在日前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的300个城镇入选“百镇建设行动”拟扩面增量公示名单中,该镇也榜上有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