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100万头“内江黑猪”产业化项目进展怎样了?

www.scol.com.cn  (2018-05-09 09:37:45)  来源:川观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 文/图)5月7日,记者在“内江黑猪”产业发展推进会上了解到,自2016年11月市政府与德康集团签订《100万头“内江黑猪”开发利用产业化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以来,100万头“内江黑猪”开发利用产业化项目推进总体形势向好。

推进会现场

截至目前,内江全市已开工建设182个单元家庭农场,其中,“黑猪”家庭农场80个、外系猪102个,完成投资金额1.3亿元;完工投产115个单元,在投产的家庭农场中,“黑猪”家庭农场44个、外系猪71个,累计出栏生猪3万头,“黑猪”为1.2万头;1000头“内江黑猪”能繁母猪祖代场已于2017年在资中县双河镇开工建设,项目总体进度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据了解,今年100万头“内江黑猪”家庭农场的考核目标是新开工建设“内江黑猪”家庭农场100个单元,工作目标是新开工建设“内江黑猪”家庭农场250个单元;完成1000头“内江黑猪”祖代场建设;开工建设3000头能繁母猪的一级扩繁场1个;建设年出栏100万头种公猪站1个;培育甜城味“内江黑猪”产品品牌1个。

成年内江黑猪(母猪)

值得关注的是,会议要求全市各县(市区)要设立“内江黑猪”产业发展风险保证基金,不低于200万元,其中:全国畜牧大县(东兴区、资中县)不低于500万元。要按照内府办发[2016]118号要求,准备好内江黑猪祖代场建设补助资金,其中:东兴区、资中县、威远县各400万元,市中区100万元、隆昌市300万元,今年要兑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