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定下“小目标”,今年城区优良天数率要达到74.4%

www.scol.com.cn  (2018-05-14 09:33:14)  来源:川观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 文/图)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稳中趋好、城市声环境质量总体较好……近年来,内江的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生活环境持续向好,成为了越来越多市民的感受和共识。

这种感受并非凭空而来。

新闻发布会现场

5月10日,记者从内江市环保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内江城区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69.8微克/立方米,同比2015年下降15.9%;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48.1微克/立方米,同比2015年下降20.6%;优良天数达到272天。内江空气中PM10、PM2.5年均浓度连续三年大幅下降,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居全省第二。

而在水环境方面,去年,全市三个国控断面水质持续改善,其中:沱江干流老母滩断面水质稳定保持IV类(7—12月连续6个月达到Ⅲ类);威远河廖家堰断面消除劣V类水体,改善为IV类;球溪河球溪河口断面扣除上游影响达到Ⅲ类。

面对持续改善的生态环境,如何巩固成绩、继续进步成为未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美丽的内江蓝 王斌 摄

去年,内江大力攻坚“三大战役”,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7次,淘汰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46台,整治和规范露天烧烤141处,检查建设工程215个,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除此之外,内江环保部门还加快实施沱江干流、隆昌河、球溪河、威远河“1+3”水体达标方案,与成都市、自贡市等市签订了《加快沱江流域生态环境联防联治,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合作协议》,探索一体式应急治理等治理方法,加快治理域内8条主要河流。

面对2018年依然繁重的工作任务,内江环保局依然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内江城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较2015年下降12.7%,优良天数率达到74.4%。消除劣Ⅴ类断面,3个国控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33.3%。县级及以上城市现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完成省上下达的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确保全市土壤环境保持稳定、辐射环境保持良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