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城南新区:助力市中区融入内江“双百”城市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5-16 09:25:03)  来源:川观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李立科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邵明亮 李立科 摄影)这几天的傍晚,家住内江市市中区临江小区的陈雪梅在塔山公园散步时,总会听到邻居们对城南新区的讨论,“听说碧桂园在市中区拿了地”“奔驰4S店也来了”“市中区综合展览馆8月就要建成开放”……

连日来,市中区“一号工程”城南新区喜事不断,特别是四川碧桂园置业有限公司以454万元/亩竞得城南新区地块,引起市民热议,纷纷对城南新区这块热土充满期待。

内江市市中区城南新区主干道

推进项目

“内江仁孚奔驰4S店”项目落户市中区

5月9日,市中区人民政府与仁孚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标志着“内江仁孚奔驰4S店”项目正式落户市中区城南新区。

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在项目的签约仪式上说,近年来,市中区紧紧围绕城南新区“一号工程”,充分发挥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及产业项目建设,大大提升了城市形象和综合承载能力。“走出去、走上去”成效显著,大批项目落户城南,宜居宜业新城已现雏形,城南置业商机凸现。仁孚奔驰4S店项目选址城南新区,必将为市中区新城建设注入生机与活力,为市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该项目拟投资约1.5亿元,建筑面积近1万平米,建设周期一年,建成后将是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配件供应、信息反馈于一体的标准4S店,销售奔驰旗下进口、国产的各系车型。同时,还可提供160余个就业岗位,实现年税收约4000万元。

塔山公园复合绿道

而在塔山公园公园北广场游客中心一栋古香古色的建筑室内,多名工人正在忙着施工放线,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工人们所忙碌的工程,是市中区投入资金约1000万元的综合展览馆——印象甜城,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市中区综合展览馆于今年4月23日开工,功能集展示、宣传、教育等于一体,建成后,主要以图文展板、实物、模型、多媒体互动等多种方式,向游客展示市中区的历史、人文、规划、建设、未来蓝图。据介绍,展览馆预计今年6月底初步完工、7月底全面完工、8月初面向群众开放。

在项目建设上,今年,市中区将继续落实“项目年”部署,抓6个省级、40个市级、64个区级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重点推进城南新区项目、白马工业园建设,抓好乡村振兴、创卫、环保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

融入“双百”城市建设

市中区城镇化率达56.73%

城南新区喜事不断。

5月11日上午,内江市国土资源局中区分局在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举办了内江市城南乐贤片区C11-01/01、C09-01/01号地块拍卖会,该地块规划净用地面积91402平方米(约137.1亩),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商务用地)。

该地块吸引了6家企业参与拍卖活动,经过109次举牌竞价,最终由四川碧桂园置业有限公司以每亩454万元(总价约6.22亿元)竞得该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创城南新区土地新高。

城南新区这宗地何以拍得454万/亩?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与城南新区日益完善的功能配套和未来的发展前景有关。

川南城际铁路沱江特大桥

目前,石羊大道BC段、江宁街、江华街西延线等道路建成通车,塔山公园北广场、塔山复合绿道二期建成开放,建成全市首条地下综合管廊4.1公里,川南城际铁路沱江大桥及三元站、黄荆坝大桥及连接线等重点交通项目加快建设。市中区公安分局技侦大楼、乐贤三组安置还房、内江一小城南校区、谢家坝生态防洪工程等项目有序推进,大千欢乐世界主题乐园建成开园,城南新区成为投资洼地,发展有目共睹。

漫步市中区的大街小巷,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条条宽阔整洁的道路、一幢幢拨地而起的高楼、一个个优雅宜人的住宅小区、一处处功能齐全的便民场所、一排排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市中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双百”城市建设工作部署和要求,统筹推进市政基础设施等6个方面19个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11.94亿元,建成区面积增加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增加2万人,城镇化率达56.73%,同比提高1.56个百分点,城区绿化面积达1.1万亩,绿化率达35%。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