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内江坚定不移实施“走出去”战略取得新突破

www.scol.com.cn  (2018-05-17 09:27: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足迹遍及国际国内多个城市 促成签约招商项目92个

我市着力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全域开放 王斌 摄

初夏五月,阳光灿烂。在位于内江高新区白马工业园区的荣海(内江)大健康产业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数台挖掘机来回穿梭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该项目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小分子大豆蛋白肽生产线、小分子大豆蛋白肽系列终端产品生产线、真菌毒素降解酶及中长链功能性食用油生产线。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将超过25亿元,每年可缴纳税收3亿元,充分体现产品高科技、高产出、高附加值的特点。

荣海(内江)大健康产业生产基地项目的成功落地,是我市坚定不移实施“走出去”战略、持续招大引强所取得的一个丰硕成果。

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把开放合作作为内江发展时代主题,努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系”的决策部署,我市坚定不移实施“走出去”战略,全市上下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全域开放”,有力提升了全市开放合作水平。

据统计,2017年,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外出开展“走出去”和对外合作活动共计687次,累计拜访企业630余户次,足迹遍及全国近30个省(市、区)、70多个城市,以及英国、奥地利、德国等多个国家,收集意向投资项目信息320余个,促成签约招商项目92个,全市“走出去”工作取得新突破。

“‘走出去’战略的深入推进,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我市对外开放新形象,有效提升了内江影响力,推动了合作谈判进程,收获了一批投资信息,签约了一批招商项目,为我市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奋斗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投资拉动和产业支撑。”据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全市“走出去”工作呈现出高位推动效果显著、市校合作掀起新高潮、政银合作取得新成效等特点——

在高位推动方面,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出征,率先垂范,带队拜访企业、对接项目,“走出去”20余次;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盯紧分管行业,“挂图作战”狠抓落实,“走出去”70余次;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领导多次开展专题视察和调研;各相关责任单位通力协作,有效促进了《“四川·内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投资协议书》《成都市人民政府 内江市人民政府推进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等一批重大项目(协议)签约,并推动我市在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西部国际投资大会等重大平台活动上,签订招商引资项目82个。

在市校合作方面,市政府分别与西北工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7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全市企事业单位与浙江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40余所高校院所,新签订校(院)地、校(院)企、校校合作协议180项。

在政银合作方面,我市已与农行省分行、国开行省分行、中行省分行、邮政储蓄省分行、省联社等五家金融机构签订了累计授信额度145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在积极筹备与建行省分行金融机构签订“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今年我市将按照融入全省“南向”开放合作、配套成渝、四个主动融入工作要求,把“走出去”战略继续向纵深推进,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增添新动力。(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