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项目预计明年9月投用

www.scol.com.cn  (2018-05-18 09:39:39)  来源:川观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邵明亮)5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内江市东兴区高桥教育园区的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项目施工现场。一进入施工现场,便能看见来来往往的工人和施工车辆,一片忙碌景象。

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学院教学区的主体结构业已完工,目前正在回填砂石,建筑内部也在同时进行抹灰施工,工程整体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初步验收。

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效果图

据了解,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项目规划用地面积达29.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1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教学楼、实训楼、健康研究院、图书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运动场、各类功能用房及附属设施等。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2019年9月投入使用。

据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项目建设筹备组工作人员林泉介绍,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将开设老年保健与管理、健康管理、中医康复技术、助产、护理、药学等6个专业,每年将可以向健康养老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药企业输出1600名技术技能人才。

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项目施工现场

与此同时,在汉安大道的另一侧,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住院综合楼正式投入已经接近半个月了,“比起老院区,这边的病房空间更大、更舒适了,也不存在老院区交通拥堵的问题。”66岁的宿国良告诉记者,据了解,他所在的普外科于5月2日整体搬迁到了新区住院综合楼。内江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内江市中医院(新区)、万晟城医院、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等相继建成并投入运营,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得到了有的缓解。”

近年来,内江结合全市医疗供需实际,综合考虑区域辐射、人口集聚等因素,加大投入力度,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构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新格局。2017年,全市共计投入建设资金2.67亿元加大对医院建设用地、修建资金、学科建设等支持力度;投入学科建设资金540万元,加快内江市重点专科建设;此外,全年获得中央投资卫生计生项目1个,获得中央资金3840万元。完成投资5000万元以上签约项目1个,完成投资3000万元以上项目5个。

接下来,内江将继续推进市一院新区医院、市二院儿童健康服务体系和门诊综合大楼,市妇幼保健机构新区医院以及内江市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等项目(一下简称为“一校三院”)的建设。以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项目强“筋骨”,培养专业人才,实现医疗机构人员素质的全面提升;以“三院”增容量,满足全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