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扶贫移民局开展“解剖麻雀式”蹲点调研

www.scol.com.cn  (2018-05-21 09:47:28)  来源:川观  
编辑:周海波张啸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邵明亮)“村办公室、村文化室、村卫生室要加紧修建,否则今年难以按计划顺利脱贫。”4月10日,内江市扶贫移民局工作人员在东兴区椑南镇四方碑村调研时,发现该村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上存在较多欠账,村办公室目前租用民房,村文化室和村卫生室更是“没影”。

这是内江市扶贫移民局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化探索总结丘陵地区“插花”式贫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路子新机制,开展“解剖麻雀式”蹲点调研的一个缩影。

在东兴区椑南镇四方碑村调研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何为“解剖麻雀式”蹲点调研?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以往调研方式相比,“解剖麻雀式”蹲点调研时间更长,要求集中抽出2到3天时间深入贫困村和贫困户调研;调研主题更细,每次调研前将调研内容细分为产业发展、就业增收、住房安全、基础设施、教育医疗、激发内生动力等,围绕一个主题深入细致解剖问题。

“调研组每次出发前,都事先确定好主题,然后直播脱贫攻坚第一线,先到贫困村、贫困户家里看现场,再到乡镇了解面上的情况。2到3天的时间,也比以往半天的调研时间更加充分,能让调研组成员掌握更详细的情况。”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也将及时形成书面报告,提交给相关领导并反馈到具体责任部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