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4月:全市进出口总额逾4亿元 增幅增量创新高

www.scol.com.cn  (2018-05-21 10:01: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内江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与沿线20个国家有贸易往来

记者5月20日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内江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与沿线20个国家有贸易往来。今年一季度,全市进出口总额达4.13亿元,外贸进出口增幅和增量创新高。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建设提出5周年。内江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南亚的缅甸、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南亚的印度、孟加拉国、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西亚的土耳其、沙特阿拉伯、阿联酋,中东欧的阿尔巴尼亚、捷克,独联体的俄罗斯、乌克兰开展经贸合作,累计进出口额1.39亿元。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内江进口产品主要为机电设备,出口产品主要为夏布、工业油脂、元明粉、寝具等。这些出口的“内江造”产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互补性强,且因独具内江特色而深受沿线国家人民的欢迎。(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