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到2020年,11条“臭水沟”将变成公园或生态廊道

www.scol.com.cn  (2018-05-31 07:04: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内江大力整治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

到2020年,11条“臭水沟”将变成公园或生态廊道

5月29日,位于内江经开区甜都大道西侧的寿溪河截污干管工程建设现场,挖掘机和运土车正在来回穿梭,紧张作业。

该工程于2017年11月开工,已完成甜都大道交叉口至圣水寺段长1.2公里截污干管敷设,计划2018年底前完成长6.7公里截污干管铺设,并将进行岸域生态景观打造。

这是内江大力整治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目前,内江城市建成区共识别出黑臭水体11条,分布在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和内江高新区。通过前期工作,内江明确了黑臭水体整治责任人及达标期限,并制定《内江市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目前, 11条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已全部开工并顺利推进,各区均建立了水面漂浮物打捞机制,开展河岸垃圾清理和沿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系列行动。

除基础设施建设外,值得关注的是,“景观建设”成为了城区黑臭水体治理的一个“关键词”。目前,11条城市黑臭水体景观建设已作为二期工程,全部纳入了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例如,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清水补给,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的方式,谢家河黑臭水体治理正在进行谢家河北段公园和甜蜜花园景观打造,并配套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内江经开区寿溪河将打造成为带状公园;小青龙河将打造成为湿地休闲走廊,目前已建设完成7.7公里休闲绿道。

污水归流、生态恢复、岸线修复、建设景观、修建绿道……到2020年,11条城市黑臭水体将打造成为连接城乡的公园或生态廊道,为内江市民拓展绿色休闲空间。(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