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内江市本级计划供应14100亩土地,交通和基础实施建设占大头

www.scol.com.cn  (2018-06-04 09:18:11)  来源:川观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文/图)5月31日,记者从内江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2018年内江市市本级计划供应土地面积14100亩。

其中,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为:经营性用地约1600亩(其中:住宅1200亩,商业400亩),约占总规模的11.3%;工业用地约1500亩,约占总规模的10.6%;交通及基础设施用地约10000亩,约占总规模的70.9%;其它用地约1000亩,约占总规模的7.2%。

据了解,今天内江在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用地需求量很大,为了保障相关建设用地需求得到满足,内江市国土资源局根据前期调研和测算制定了该计划。

延伸阅读:

制定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重要性

“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是在充分研究土地市场规律、把握土地市场发展趋势的基础上,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土地现实供需要求编制的,体现了对未来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规模、时序、结构等方面的设计和谋划。”

内江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汪泽洋表示,有了这个计划,才能对供多少地,何时供,以什么方式供,供应结构等做到心中有数,才能进一步提高政府供地的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和合理性。

另一方面,编制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土地的调控作用,对落实一个地区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以及城市的功能分区与布局有直接的影响。

近年来,国家的房价调控,在运用金融、税收手段的同时,更加强调土地供应计划的控制作用。编制科学合理的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可以控制住宅用地供应结构和时序,保证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需求,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