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将作为四川主题市,组团参展第十届全国优质农产品(北京)展销周

www.scol.com.cn (2018-12-05 09:42:23)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第十届全国优质农产品展销周活动(以下简称展销周)定于12月6-9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全国10多个省份参展,布展面积7000余平方米。为充分利用北京展销周平台展示展销四川优质特色农产品,推动四川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和优质区域品牌,占领华北市场。

今年我省以内江市做主题市组团参展,参展的名称为“2018年四川暨内江优质农产品(北京)展销周”。

据了解,四川展区位于3号馆,面积近1000平米,特装展位近300平米,标准展位65个。四川馆布展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内江优质农产品精品展示区、内江农产品销售区、四川综合销售区。

四川今年参展有四个特点:

一是参展主题鲜明。本届展销周我省推出内江市作为主题市,以“大美四川、甜城内江”为主题,由市委书记马波带队参展。内江是四川丘区现代农业大市,因历史上盛产甘蔗、蜜饯,素有“甜城”之称,是远近闻名的“中国黑猪之乡”“中国血橙之乡”“中国无花果之乡”,农业资源富集,农产品特色鲜明,品质绝佳,优势明显。

二是企业参展踊跃。全省共组织了70余家全省优质特色农业企业300多个产品进行展示展销,其中内江共有40余家企业参展,其他市州有30余家企业参展。

三是展会内容充实。展会期间,四川安排的主要活动有:农业农村厅和内江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四川暨内江优质农产品(北京)展销周启动仪式;内江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内江优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

四是展品丰富多样。本届展销会有往届农交会评选出的如“金四方”无花果膳食纤维棒等“金奖”产品;有如隆昌丽香隆大米等近年新发展的专业合作社的特色产品;有资中鲶鱼、白乌鱼等绿色优质鲜活农产品;黄老五花生酥、久润泰无花果酵素、复立茶、周萝卜酱腌菜等初加工产品和精深加工产品,兼具全省各地的优质农产品,更有内江“甜城味”优质区域农产品品牌,具有内江特色的系列优质农产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