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新创业 内江将每年举办创客大赛

www.scol.com.cn (2018-12-26 08:04:24)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徐艳梅 记者 邵明亮)近日,记者从内江市科知局获悉,该市决定在每年6月至8月举办“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旨在进一步发挥创客大赛宣传内江、扩大开放、助力创新创业的特色平台作用,加快建设“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市”。

“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吸引了众多创客前来参赛,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已逐步成为内江市乃至全川创新创业品牌赛事。特别是大赛结束后,不少参赛团队、导师、专家纷纷表示愿意落户内江、宣传内江、再来内江,甚至主动问及下届大赛事宜。据悉,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逗包”可编程积木机器人等5个项目已落户内江高新区。

为把大赛办得更好,内江将进一步完善“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机制。在优化参赛队伍方面,进一步明确参赛对象,原则上市内通过初赛晋级团队总数不超过65支,每所市外高校(院)推荐参赛团队原则上不超过5支,所有市外团队不超过150支。

在组织领导方面,内江还将成立“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组委会,负责赛事筹备、组织协调、后续跟踪、项目跟进、信息推动服务等日常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