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农民读书月”活动内江启动

www.scol.com.cn (2018-12-28 09:05:3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婷 邵明亮  

12月27日,四川省2018年“农民读书月”活动在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尚腾新村启动,标志着今年为全省农民集中开展的全民阅读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广播电视局等单位主办,以农家(社区)书屋等公共阅读服务场所为主要阵地,开展读书会、讲座、诗画社、农村少儿阅读公益、经典诗词朗诵等形式多样、农民喜爱的阅读活动,引导农民群众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形成全社会关心帮助农民阅读和支持参与农家书屋建设的浓厚氛围,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全民阅读。

启动仪式现场,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代表、板栗桠镇农民诗书画社代表、农民网络作家纷纷登台,讲述自己的阅读故事。省级相关部门领导向内江市农家书屋代表赠送价值10万元的图书。现场还开设朗读亭、农民书画展区、“农民读书月”优秀图书展销区等。其中,优秀图书展销区1000多种适合农民阅读的书目均按6.8折出售。

据了解,活动将陆续在内江、达州、资阳等地开展。(李婷 邵明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