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十个一”工程,内江市教育系统启动“甜蜜暖阳”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2021-12-06 09:39:5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唐广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唐广 记者 郑志浩)12月3日下午,内江市威远县连界镇威远竞力学校操场上,一片欢声笑语。来自该校小学和初中的100名留守学生在送教教师志愿者的带领下,正在开展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

当天,内江市教育系统“甜蜜暖阳”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正式启动,首站走进威远连界镇,为威远竞力学校和连界镇中心校先锋小学的孩子们送来了关心关爱。

在威远竞力学校,除了带领孩子们参加拓展活动外,内江市教育局还为孩子们带来了暖冬三件套(帽子、围巾、手套),防疫三件套(口罩、肥皂、湿巾),成长三件套(铅笔、文具盒、书包)等慰问品。此外,现场还征集了100个微心愿,内江市教育局将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帮助孩子们圆梦。活动还邀请了三名正高级、特级教师分别为高中、初中、小学学生们献上一节优质课,在精神上思想上为留守儿童们赋能。

据悉,“甜蜜暖阳”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包括10个方面的内容,即慰问一批需要帮助的儿童,组织一批正高级、特级教师送课,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生命安全教育,实现一批留守儿童微心愿,组织一场研学实践活动,举办一期留守儿童家长课堂,开展一场亲子主题活动,提供一期寒假托管服务,改善一批农村寄宿制学校,实现一批“留守儿童之家”提档升级。

内江市教育局局长鲁英杰表示,“甜蜜暖阳”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是落实内江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甜蜜内江”的具体举措,延续了传统暖冬活动,寓意是希望同学们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下甜蜜生活、向阳生长,感受温暖阳光,学在内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内江市教育系统将把“甜蜜暖阳”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常态化,长期坚持开展下去,将其打造为关心和助力未成年人成长的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