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产业项目占“半壁江山” 总投资超300亿元

2022-01-05 15:21:0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川 郑志浩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川 郑志浩 唐广 摄影报道)1月4日,四川华电内江白马2×475兆瓦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1号机组现场,四川省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内江分会场开工仪式举行。

本次开工仪式,内江开工重大项目共59个,总投资318亿元。其中,产业项目达到了30个,占“半壁江山”,释放了强烈的“产业强市”信号,主要涉及制造业和农业发展等领域。基础设施项目22个,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项目3个,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及其他投资项目4个。四川华电内江白马2×475兆瓦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内江经开区中显智能新型触控显示模组生产基地项目、内江高新区射频电子标签产业等一批代表性产业项目参与开工。

四川华电内江白马2×475兆瓦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1号机组项目是内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标志性项目。该项目被国家能源局列为国家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将支持国家重大核心装备创新发展,提升重型燃机关键零部件制造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并具备启停迅速、灵活性好、调峰幅度高等优点,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推动资源禀赋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该项目还将助力内江页岩气就地转化利用,年发电量预计15.2亿千瓦时,耗气量约3亿立方米,可实现年产值约7亿元,对接下来当地政府招商引资带来利好。

位于内江高新区的长川科技集成电路封测生产基地项目将建设年产2万套配套管理控制系统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生产基地。项目从去年9月签约到落地仅仅花了两个月时间。该项目将推动内江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电子元器件为主的高端制造产业链条,服务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助力内江电子信息产业迈上百亿级新台阶。

内江市委书记郑莉表示,2022年,内江将继续实施重大项目任务“揭榜挂帅”行动,落实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机制和项目投资“红黑榜”制,全力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实现更多实物量。接下来,内江将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以“产业项目攻坚年”为主抓手,全力抓好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开工仪式结束后,内江还举行了“产业项目攻坚年”启动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