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成渝地区幼专共同体 川渝地区5所幼专共议幼教事业发展“新路径”

2022-01-06 09:14:2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作鹏 郑志浩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作鹏 记者 郑志浩 刘煜瑞 摄影报道)2022年1月5日,成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研讨会在川南幼专举行。

活动上,来自成渝两地5所幼专学校共聚一堂,围绕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提质培优、“双高”建设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进行交流发言,并分享学校发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幼教品牌打造以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成果。

“近年来,我校也围绕凉山州文旅、康养产业以及区域民族事业及乡村振兴,进行了学科专业结构的调整,同时开展校校合作,建立了乡村振兴学院、民族教育研究院等,希望能为当地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交流环节中,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波分享了学校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和成果。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参加研讨会的5家幼专院校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学前教育发展联盟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单位,活动还商议通过了《2022年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学前教育发展联盟工作方案》。

据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学前教育发展联盟成立于2020年11月28日,由川南幼专和重庆幼专共同牵头发起,来自川渝地区260余家包括高校、政府、幼儿园、行业机构在内的联盟单位参与。该联盟成立一年多以来,陆续开展了师资互派交流、举办川渝幼教案例大赛、联合课题项目申报等一系列合作,有力促进两地学前教育均衡发展和两地学前教育共建共享共赢。

“今年,我们要争取把联盟拓展到西南乃至整个西部地区,吸纳更多的兄弟院校参与进来,一起形成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学前教育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灿国如此说道。

“未来,联盟将协同各成员单位发挥自身优势,在坚守师范教育初心使命的同时,继续促进区域学前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推动成渝两地学前教育改革创新和一体化发展,打造成渝地区幼专共同体。”川南幼儿师专党委书记罗慧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