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虎年新春群众文化活动等你来

2022-01-27 10:35:5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内江市文化馆 唐广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1月26日,记者从内江市文广旅局获悉,内江市2022虎年新春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安排已出炉。内江将深挖文化内涵,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节日活动,让全市群众在新春的节日氛围中品味丰盛的文化“盛宴”。

春节期间,内江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艺演出活动、文博展览活动、旅游休闲活动、文化惠民活动、非遗民俗活动等,为广大群众和来内游客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今年的活动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突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点,保障安全、快乐过大年。”内江市文广旅局艺术科科长黎明介绍,在传统的线下活动外,线上活动同样丰富多彩,张大千美术馆线上线下同步展示精品书法小品,内江市文化馆将开展“虎啸甜城迎新春”线上活动,组织线上云展演、云课堂、云展览、云故事等文化惠民活动。

从线上活动覆盖范围来看,黎明介绍,内江选择了热门的景区景点和市民常去的商圈、购物中心等开展新春文化活动,威远万达广场、川南大草原等地都将开展舞台文艺节目展演,也能进一步扩大文化活动的受众群体。

文化内涵也是内江新春文化活动中的重点元素。非遗拜大年,内江市非遗中心挑选了翔龙节、越溪牛灯舞、中型杖头木偶戏、罗泉龙灯、烙画等共10项年味十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通过抖音、快手平台发布相关内容,并录制“非遗拜年”视频,为市民送上祝福,展示内江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