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重大任务“揭榜挂帅”4个月来,内江收获了什么?

2022-02-10 10:11:1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2月9日,内江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这是春节后内江市委举办的首场高规格的大会。

会议现场 郑志浩/摄

会上,内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苟小莉通报内江重大任务“揭榜挂帅”行动推进阶段性成果。此前,2021年11月举行的四川内江人才活动周开幕式上,内江发布了“揭榜挂帅”16项重大任务,邀请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揭榜”攻坚。随后,内江各支攻坚团队组建完成,16个重大任务都迎来了一批“攀登者”,包括市级部门、县(市、区)干部和外来专家人才等。

会上通报,四个多月的时间,以重大任务为“赛马场”历练人才,内江重大任务“揭榜挂帅”行动已经在不少领域取得了成效。

一方面啃下事关内江发展的“硬骨头”,内江在交通物流等领域取得“从无到有”的关键突破。会上通报,“逐梦蓝天”攻坚队推动内江机场项目成功纳入《“十四五”民用航空发展规划》。

“这意味着市民期待的内江机场建设的前期工作将加快,为开工建设夯实基础。”内江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勋介绍,机场的建设有利于形成“内连外接、通天达海”的水陆空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推进通道优势向枢纽优势、门户优势转化提升。

内江新区获批二级铁路物流基地,这是内江首个铁路物流基地。按照规划,内江新区铁路物流基地将满足大宗货物、集装箱、冷链以及高附加值货物等多样化、个性化运输需求,为物流产业发展提供重要平台。

另一方面,“揭榜挂帅”把人才的精准使用纳入到产业链的培育中,特色产业也在这一机制的推动下加速集聚。

以服务外包产业为例,会上通报“服务外包产业集聚发展”任务在2021年完成业务总量9.7亿元,同比增长21.3%。重庆未言科技董事长杜婷婷等一批该领域人才加入攻坚团队,为近期大宇宙集团中国西南区域中心项目落户内江牵线搭桥,内江也获评首批省级服务外包城市。

电子信息产业从以往的配件低端领域稳步向中高端跃升。“推进川渝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中试研发平台项目”任务顺利推进,明泰电子、雄富蕊能、多普勒科技等重点项目建成投产,长川科技、威士凯等项目加快推进,延伸产业链条向高端跃升,提升“内江造”的产品价值。

四川明泰微电子有限公司产线 唐广/摄

作为这一任务攻坚队的成员,电子科大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田忠在2021年推动了内江市赋能新经济技术产业研究院的成立。“我们将更大力度聚焦技术转移、产业导入和人才培养。”田忠表示,今年将推动吸引更多的专家人才来到内江,推动先进半导体等等符合内江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引入,推动建设百亿级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会上也透露,重大任务“揭榜挂帅”行动机制目前运行还存在不足之处,重大任务推进情况还不平衡,督导、考评、激励、保障等工作仍需加强跟进。苟小莉表示,接下来内江还将盯紧重大任务,建立和落实实绩考评机制,深入了解各项重大任务进展情况,摸清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和需求,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干事创业热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