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动物吃上中药 四川内江这家药企二期项目预计今年5月投产

2022-03-15 10:26:4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作鹏 刘煜瑞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作鹏 刘煜瑞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3月4日,内江经开区,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的成品立体仓库内,工人正在驾驶叉车运输货物,一件件兽用中医药产品经过分拨后装车发往全国各地。此时,紧邻仓库的车间内,技术人员也在调试生产设备,为项目投产做最后的准备。

“项目目前包含的成品立体仓库已经投入使用,其他三个生产车间也在紧张的设备调试当中,预计今年5月就可正式投产。”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康忠均介绍,恒通二期—智能绿色中兽药制剂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占地20亩,建设内容包括全自动无尘化片剂/颗粒剂大楼、全自动注射液/口服液生产大楼、全自动无菌粉针车间、中药处理车间、成品立体仓库等,项目正式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新增就业人数100余人。

据了解,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的生产基地在设计上全面依据欧盟GMP、人药2010版GMP、兽药2020版GMP标准,打造了全自动、全密闭、无尘化的生产线和全自动化仓库,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以全自动注射液、口服液生产大楼为例,该车间的采购的全自动分装机仅需7人就可完成全部的包装工作,相较从前,减少近80%的人员需求。”康忠均说道。

“待项目投产后,将为养殖端源源不断地提供稳定、高效、无残留的中药健康产品,覆盖家畜、家禽、水产及宠物等各类动物。届时,恒通动保将成为国内生产线最全、生产品种最全的动保企业之一,标准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四川恒通动保公司董事长郭亮表示,随着养殖业“禁抗、减抗、限抗”的发展趋势,此前的动物药品也正在往动物保健品转变,而恒通二期的项目也将主要通过中医药的方式来解决动物健康问题。

近年来,在深耕动保领域的同时,恒通还在朝畜牧产业化方向发展,不断进军生猪养殖、种猪以及屠宰、食品深加工、肉食品销售等领域,此外,恒通还结合自身优势,组建恒合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创新推出了全新标准化、制式化的“恒合社”商业模式,打造永续经营的农牧产业服务平台,联合行业资源,为养殖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养殖户解决养殖烦恼,促进经销商的转型升级。

“以恒合社为依托,我们将建成引领广大养殖户和产业伙伴一起协调发展、共同致富、共生共赢的产业大平台,打造一支助力农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郭亮如此说道,未来,恒通将继续推动产业从黑猪育种到黑猪养殖,到后端的深加工和第三产业餐饮的逐渐延展,发挥好内江黑猪的价值优势,也助推企业从单一的动保企业往产业化方向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