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推进农村学校食堂建设 改善学生就餐条件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08:28: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旭 李乐  

让孩子在学校吃上热菜、热饭,这或许对城市里的学校而言算不上什么,但对部分农村学校来说,却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和伙食质量,让农村学生吃上放心、安全的热菜热饭,市中区食药监局和市中区教育局联合推行农村学校食堂建设改造,改善学生就餐条件。

据悉,2014年4月,市中区食药监局和市中区教育局联合召开改善乡村学校伙房条件专题调研会,研究安排全区农村小伙房及食堂建设,筹集资金。同年7—8月集中对5个农村学校伙房进行了改造,并受到了学校师生以及学生家长的欢迎。随后这一做法在全区农村学校中全面推行。

截至目前,市中区已完成了19个农村学校食堂的建设,增加了气化灶、蒸饭炉等炊具,彻底改变了过去用柴火、煤炭、土灶做饭的历史。

同时,市中区食药监局和市中区教育局还要求各学校在物资采购、食品加工、人员培训、日常监管、后勤服务等方面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四川省学校食堂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确保师生们的饮食安全。(周旭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