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医疗扶贫工作获市考核组肯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08:30: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伍梅 李乐  

近日,市卫计委有关领导率市考核组对市中区减贫人口基本医疗保障和贫困村卫生室进行年度目标考核。

据悉,此次考核内容包括市中区减贫人口新农合参合率、减贫人口县域内就诊的个人医疗费用支出情况、贫困村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达标率、贫困村有合格村医、宣传工作、贫困村卫生室投入使用情况六项指标。

市考核组首先在新农合中心抽取20人次住院信息作为考核样本,核实考核样本的住院费用补偿和清退相关资料,并电话回访该贫困患者是否了解医疗费用支出情况。随后,市考核组还深入各医院、村卫生室进行考核资料的核实和现场抽样考核,结果显示,该区减贫人口区域内住院费用完全实现“零支付”,贫困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均全部达标。

市考核组对市中区前期开展的脱贫攻坚医疗扶贫项目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资料完善、报表的及时性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中区卫计局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牢记在心,紧抓在手,继续加大医疗扶贫力度,让党委、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伍梅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